三岛kitsune

我从人间来,带来一些喜乐。我要你开心,就像每天都是晴空万里。

【建尊】适婚年龄(续)

  summary:白鸟尊决定去相亲,但是被相亲对象送回家时,他看到了自己的暗恋对象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世俗意义上的成年到底是什么呢?

  

  白鸟尊早就有了独自生活的能力,他为自己热爱的运动献出生命中很多乐趣,井井有条的料理自己的生活是微不足道的事。

  

  虽然最近才成年,但说到底离开家乡加入三穗银行时就已经算作社会人士了。

  

  生活能力姑且算是合格,可是生活也不是只需要打扫和料理就能直面一切的。

  

  不可避免的应酬上有客人一直在劝白鸟喝酒。

  

  自认职业生涯是羽球运动员,白鸟尊就对酒精嗤之以鼻。即便到了饮酒年龄,也并不放任自己喝酒。同事之间愉快氛围的酒就算了,今天的酒他实在是喝的不开心。

  

  毕竟也并没有那么的愚笨,他多少明白不能推拒过分。

  喝到最后也没说胡话倒是值得庆幸,不过当时的场景也没放松到让他随便说胡话。会社员带着一身酒气回公寓也算是日常了。

  

  结束令人尴尬的酒局之前,白鸟尊被人揪着领带好好调戏了一番。

  对方语气轻浮,却好像说的很有道理:“可爱的Omega就不要辛苦工作了,你本来就是运动员吧,拉赞助的过程中就把自己嫁出去好了。”

  

  领带从别人手中滑落,白鸟尊木然地把对方送进出租车。

  

  结婚这种事,他没有过多考量,因为母亲并没和自己提过希望快点解决的事。

  他并没想过这是一定要做的事。

  

  但结婚后的Omega,可以受到更多保护,如果出现职场性骚扰这样的事,也有自己Alpha的立场来追究。

  

  Omega只有成为谁的所有物,才好被看管爱护,目前是这样的世道啊。

  

  几乎就在那一瞬间,白鸟尊做出了决定。他想要结婚了。

  

  和母亲电话商讨后,得到了母亲并不意外的回复:

  “我以为你还要好久才回意识到呢……嘛,你一直都有自己的主见,我还以为并不会这么早就考虑结婚的事。”

  “你认为这是对你好的事那就去做吧,但是结婚并不是那么简单的事。虽然我不对你有过多干涉,但也不想自己可爱的儿子随便就嫁了出去啊…”

  “Alpha也不会随便付出自己的爱护的。”

  

  白鸟尊沉默着,他很久没听母亲说这么多真心话,好像回到以前母亲教自己认识拼读卡一样。

  

  他曾经冒失的去面对很多自己不了解的事。那时不知道一个人工作有多难,还是离开了家。他向来运气不错,总能有还过得去的结局。

  

  母亲倒是乐意帮自己物色相亲对象,白鸟尊也没有拒绝的理由。他现在的工作也确实遇不到新的alpha了。

  

  队内成员他他从来不考虑,宫澄建他不敢肖想,其他队友只是想想就觉得尴尬。

  

  他在队里年龄最小,又是唯一的Omega,难得还生的可爱,平日的照顾已经不少了。

  

  周末的训练结束,他在公寓里把自己收拾干净。这一年里宫澄教他不少,最好的一套西服还是宫澄带他去买的。

  

  说不上出于什么心理,他穿着自己心仪alpha给他选的西装,却要去见素不相识的alpha。

  

  爱意之深切,仿佛抽离了现实。他从来明白本心,却常常感到现实的无力。

  

  对方到的比他还早,是十分讲究有礼的男人。

  

  他其实很不擅长应对咖啡,对方从他的无措中也看出端倪,帮他点了杯牛奶。

  

  清俊的男人支着下巴看他,笑道:“口味比脸蛋还要年轻啊。”

  

  他几乎是一瞬间就感受到了羞涩,薄红浮上面颊,支支吾吾的说这只是个人口味偏好。

  

  “我挺喜欢的。”对方喝下一口咖啡,看着白鸟尊装牛奶的猫咪马克杯说:“我也不喜欢成年人的饮料,其实我最喜欢喝果汁了。”

  

  白鸟尊:“我们会社也是做饮料的,有很多果汁产品,下次请您品尝。”

  

  “那我很期待。”

  

  坦白来讲,这次的相亲体验简直是好的好的超出预料。

  

  对方开车送他回到员工公寓的路上,已经单刀直入的同他讲。

  “我觉得你很好,很适合结婚。若你没有喜欢的人,我真想被你喜欢上。”

  

  “唔…”白鸟尊迟疑着,他虽然有着无望的单恋,却也不能算没有喜欢的人。

  “是吗…”对方却已经意会。

  

  “真不甘心啊,难得遇到这么可爱的你。”

  白鸟尊:“啊…不是,谢谢,但是?”

  

  “你适合争取到真正属于你的,小尊。”

  白鸟尊怔住。

  

  男人停下车,摸出一根烟,但意识到副驾还坐着别人,于是只好尴尬的夹在指尖。

  

  “人生可不是什么遗憾都能追回的,和某个人再度相遇时,还是想要付出给对方一切吧。”

  

  男人拉开安全带,侧过身去够白鸟尊的卡扣,两人的距离贴的很近,但卡扣却迟迟没有解开。

  

  “先生…?”他紧张了,鼓动的心跳在狭小的室内铿锵有力的发出闷响。

  

  卡嗒一声,安全带的卡扣被挑开。

  

  在他想道谢时,余光看到员工公寓的不远处,是望着他的宫澄建。

评论(22)

热度(163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